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哪些人会对阴谋论坚信不疑?

2016年09月19日 19:05
T中
研究者认为,更有知识的人往往更坚定自己的世界观,也更愿意“捍卫”自己的世界观。因此,他们反而更会相信那些与他们价值观立场相符的“阴谋论”

  【财新网】(作者 刘冬舒)近期,希拉里的健康问题几乎成了美国总统大选中最热门的话题。自从希拉里在9•11纪念活动上意外中途离场后,针对她“病情”的各种猜疑就甚嚣尘上:从帕金森到阿兹海默、再到各种普通人闻所未闻的怪病……在越来越扑朔迷离的传言中,希拉里不得不放弃“坚守隐私”的立场,在14日公布了自己进一步的身体健康资料。

  作为她的对手,特朗普的状况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尽管有关他经济状况的传言并没有迫使特朗普就范公开纳税记录,但“他赚取巨额利润却合法避税”以及“他总是虚张声势,其实没什么钱”两种根本对立的指控,也足够让他的形象在很多民众心中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跨境理财通优化效果显著 “南向通”客户数3月激增近12倍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龙年首季伏“虎”单 28人上榜都有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