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投资者会持续大规模减持美国国债吗

2016年09月19日 14:44
T中
中国投资者不会持续大规模坚持美国国债,迄今为止的减持行为主要是由外汇储备存量缩水所致,而非中国央行主动在减持美元资产

  【财新网】(作者 张明 郑联盛 王宇哲 杨晓晨 周济)近期,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2016年7月,中国投资者减持美国国债220亿美元,这是自2013年12月以来,中国投资者月度减持美国国债的最大规模。由于目前美国国债市场已经处于历史性峰值,且未来美联储加息可能导致国债市场调整,因此市场出现一种担忧,即中国投资者未来是否会持续大规模减持美国国债?这种减持行为是否会加剧美国国债市场的下行调整呢?

  我们的答案是,可能性很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