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左右房价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2016年09月19日 14:17
T中
当前的房价能否继续上涨,关键在于金融机构对于房贷资产的风险偏好和利率折扣幅度,一旦房贷收紧,购房加杠杆空间和按揭贷款利率折扣幅度收窄,房价的拐点也就不远了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很多人都盼望房价能跌下来,到时可以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也有很多人害怕房价跌下来,那样资产就缩水了,甚至变成负资产。房价到底会涨会跌?左右房价上涨下跌的核心因素是什么?

  一般的分析认为,货币供应量M2长期高速增长是我国房价持续上涨的源头。然而,从美国次贷危机、日本房地产泡沫的形成和破灭过程来看,虽然房价泡沫的形成通常伴随着M2的高位增长,但M2的膨胀并不必然形成房地产泡沫。房价的波动主要受到央行利率政策的影响,特别是房地产的泡沫破灭,往往都是由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所引发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