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支付宝取现收费真是差钱吗

2016年09月14日 13:25
T中
从全局来看,第三方支付实则是以退为进,在转账业务上的“退”是为了在支付业务上的“进”

  【财新网】(作者 邹纯)微信3月份开始收取提现手续费后,支付宝宣布从10月12日开始提现也要收费了,2万元的基础支付额度用完后,从支付宝余额提现至银行卡将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第三方支付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便捷,而且一直都是免费的,还在为其点赞的消费者突然意识到“免费的午餐”就要结束了。微信开始对用户收取提现手续费时,支付宝曾承诺提现不收费。半年不到,支付宝提现就要收费了,是什么原因导致支付宝不惜违背对用户的承诺呢?仅仅是其宣称的“综合营运成本上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