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李小加:关于“老千股”

2016年09月13日 08:33
T中
对于一个机构投资者占主导地位的市场,再严厉的事前审查也无法完全杜绝所有违规(除非关闭整个市场),而过于严苛的审批必然会妨碍好人的自由、窒息正常的市场活动;而且,如果审查过程中赋予监管者过多的自由裁决空间,容易滋生腐败与寻租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近期,港股通的交易量持续放大,内地投资者对港股市场的投资热情和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在大家对于港股市场价值的热烈讨论中,我也听到了一些关于“老千股”的申诉(在这里,“老千股”主要是指大股东不以做好上市公司业务来盈利,而主要通过玩弄财技和配股、供股与合股等融资方式损害小股东利益)。到底什么是“老千股”、谁是“老千股”、怎么管制“老千股”,可能涉及很多技术及规则执行细节,不是一两篇文章能够讲得清楚的。我今天只想换一个角度来谈谈我对这问题的看法。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