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刘煜辉:从“交易趋势”到“交易波动”

2016年09月12日 16:00
T中
如果认同继续宽松、继续放水不可持续,货币必然收缩,那就应该加强控制负债端的高成本,增强资产端的灵活性,不再押宝负债驱动资产式的扩张,采取积极防御的政策,度过潜在金融收缩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煜辉)全球央行的反击意识或是在G20的成都会议(央行行长和财长)开始萌芽的。虽然会后发出的新闻通告,措辞上比较平庸,但是随后发生的事情非同寻常。

  首先日本央行开始发强音,随后是欧洲央行,接着中国央行有意调高了14天的回购利率,给情绪高昂的债券交易降温,再接着是耶伦在jackson hole的讲话以及其他美联储高官频频放“鹰”。成都会议后,日债、欧债、美债、包括中国债市均出现了明显下跌。如果利率反弹,从货币政策的未知领域(负利率)回归已知,全球风险资产无疑要经历一次定价的冲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