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宪民:如何识破企业在规避“劳务派遣”

2016年09月09日 19:20
T中
法律对劳务派遣行为的约束导致外包行业发展,借以规避“同工同酬”等规定。派遣与外包的区别尚无全国统一的规范;区别的核心应在于劳动者管理权的归属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劳务派遣暂行规定》施行之后,劳务派遣行业萎缩,劳务外包公司快速发展。9月7日,在上海劳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举办的“2016中国劳动法与员工关系论坛”上,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秘书长张宪民表示,区别劳务派遣行为与劳务外包行为,应当主要根据员工管理权的归属:主要属于发包单位,则为劳务派遣;主要属于外包单位则为劳务外包。

  “除了上海、江苏两地,其他地区对两者的定义都比较简单。”会后,他对财新记者分析,“上海明确了劳务外包主要看管理权;江苏根据的是外包单位的专业能力、场地、设备,里面存在漏洞。”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