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电商亚马逊布局线下实体书店图什么

2016年09月09日 11:47
T中
这不再是一次简单的营销噱头,而是亚马逊为自己量身定制的长远战略方针

  【财新网】(作者 石文轩)在当今传统零售商纷纷投身电商的时代,亚马逊在美国开始“逆向思维”,以一个电商的角色进入线下经营。

  2015年11月,亚马逊在线下开办了第一家自主经营书店(Amazon Books),很多人以为这是亚马逊又一次营销噱头——亚马逊一向有制造话题博版面的“前科”,何况其首家书店的位置选在了亚马逊的总部西雅图,这是一座旅游城市,在这里开设书店不禁有些为游客增添“消费景点”的嫌疑。

  然而,继西雅图书店开业后短短不到一年时间,亚马逊陆续宣布即将在圣地亚哥、波特兰和芝加哥开设书店,纽约也有要开店的传闻。亚马逊执行总裁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在2016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又明确表示:“我们肯定会增设实体门店。”看来这不再是一次简单的营销噱头,而是亚马逊为自己量身定制的长远战略方针。下面,我们先从亚马逊开设线下书店的时间节点说起。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