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信托资产规模缘何逆势上涨

2016年09月06日 14:16
T中
资产证券化业务、债券投资业务及单一通道贷款业务的快速爆发是主因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和俊)2016年上半年,在宏观经济低迷情况下,信托公司经营表现不佳早在意料之中,不过,信托行业管理资产规模却逆势上涨超过6个百分点,颇令人意外。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行业管理信托资产规模达到17.285万亿元,相比2015年底16.3万亿元的数字增长了9815.4亿元,增速为6.02%,虽然这是近6年来增速首次跌入个位数,但仍然保持了一定的增长速度。那么,2016年上半年9815.4亿元的信托资产余额增量是如何实现的呢?从信托资产余额形成的多个角度剖析之后,可以发现资产证券化业务、债券投资业务及单一通道贷款业务的快速爆发是主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今日收盘:TMT板块强势反攻 沪指上涨0.76%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会计法修正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加大财务造假处罚力度

病案录|疟疾何以成为“疑难杂症”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