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自贸区创新的突破口在哪里?

2016年09月05日 13:28
T中
设立金融法院、打通人民币在岸与离岸市场、金融服务业开放、互联网开放、金融综合监管、吸引外资企业来沪上市,完全符合总体目标,是自贸区改革下一阶段可以选择的突破口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近日, 沉寂已久的自贸区创新再度引发关注:中国决定在辽宁、浙江、河南、湖北、重庆、四川和陕西6省1市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加上原有的上海、广东、天津和福建4省市的自贸试验区,自贸区已达11个。

  自贸区战略是2012年以来新一届政府提出的首个重大战略,一经出台就引起国内外高度聚焦与关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国发[2013]38号)明确提出自贸区建设的总体目标,“经过两至三年的改革试验,力争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货币兑换自由、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