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职场强大心力如何锻造(一)

2016年09月02日 15:25
T中
专注在对自己的理解,追求成为更好的自己,逐渐脱离对旁人评价的关注,在心态上会更为泰然自若,对精进路上的辛劳也能安之若素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在职场上,如果工作成果低于主管期待,被主管严厉批判时,当下的你可能立即面临“情绪上来”的情境。此时此刻的你在想什么?想做什么?你让情绪控制了你吗?或是你低着头,愿意真实地面对自己的情绪起伏?

  哈佛大学有份研究提出了一项有趣的结论:报告指出对老板的批评、同事的争吵,以及别人的责骂等,人们总是记得特别清楚;相对的,获得他人的肯定或赞美,人们比较容易忘记。这篇文章指出,人们需要很多赞美,不断地受到肯定,一方面是被赞美时心情感到温暖美好,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对正面的肯定记性较短,负面评价不容易忘。由于负面的记忆在脑中停留时间相对较久,人们不仅不容易放开负面评价,还可能转为记仇,纠结得没完没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