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央行拉抬利率如何影响债市

2016年09月02日 08:52
T中
债券利率经历了明显下行,已经透支了基本面和政策面的各项预期。现在央行倒逼机构去杠杆,债市的调整反而是投资债券基金较好的时点

  【财新网】(作者 左俊义)最近,央行在资本市场的动作多了起来:8月25日,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规模800亿、利率2.4%;8月26日,央行副行长易纲在2016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指出,推出14天逆回购有利于整个市场发展和流动性的充足。随后,14天逆回购成为央行投放流动性的标配,8月26日、30日、31日央行均通过14天逆回购投放了流动性。这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政策意图,又将给投资带来哪些影响呢?

  要想理解央行的政策意图以及对投资的意义,首先需要弄清楚流动性投放的渠道和格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