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长期护理险:美国市场曾经踩过的坑

2016年08月31日 08:06
T中
长期护理保险是一个较为复杂的保险,在这款产品上,美国市场在过去数十年间踩过不少“坑”。商业长期护理保险产品的成功,依赖于政府公共政策的支持,保险业界执行层的决心和强有力的专家团队

  【财新网】(专栏作家 马河钟 聂方义)美国二战后的“婴儿潮”一代早已进入退休大潮,同样面临着人口老龄化的危机。从1974年开始,美国就已经推行长期护理的商业保险。几十年来,美国商业长期护理保险的产品设计、精算定价、市场营销、后续管理、监管要求、公共政策等多个方面,都经历了巨大的改变。其中的经验与教训,值得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和保险公司决策层借鉴。

  市场概况

  当前,美国长期护理险市场基数大,但是也面临巨大的挑战。美国目前只有17家公司仍然将长期护理险作为一个独立的险种来销售,比长期护理险的全盛时期减少了很多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