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再论人民币汇率失控了么

2016年08月30日 16:32
T中
当前人民币汇率所承受的“内忧”(国内企业偿还美元贷款)和“外患”(境外机构做空人民币),均已不及去年末和今年初,人民币汇率依然可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张璐)8月26日,市场在静候一周之后,迎来了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大会上偏鹰派的表态,美联储加息预期迅即升温。当天,联邦期货隐含的12月加息概率骤升7%,已达64.7%;美元指数大幅走升0.8%,达到95.47。相应地,人民币汇率再度承压:周一,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下调368点,再度逼近6.7的心理关口。上一次将人民币汇率推上风口浪尖的,是英国退欧公投后美元指数的被动走强。这一次,人民币汇率在尚未获得充分喘息之时,又遇加息预期升温导致的美元强势,贬值压力骤增并不令人意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