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金融助推绿色制造 警防“绿色标签化”

2016年08月30日 11:44
T中
当前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绿色制造的发展对金融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为绿色金融的长足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机遇

  【财新网】(专栏作家 柴麒敏)“五位一体”总布局与“五大发展”理念为进入经济新常态的中国提供了更为明确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顶层设计。但作为全球体量最大的工业国家,绿色制造仍是中国的一块短板,工业部门的常规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占到全国总排放的约70%左右。作为一个大国,一味地去工业化而增加虚拟经济的比重并非是最好的选择,强国的筋骨仍然在于强壮的制造业。中国制造业发展要真正获得全球业界的尊重、国内百姓的支持,绿色化是一个必然而智慧的选择,即传统工业的绿色化改造和绿色工业的产业化培育。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