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G20峰会中国可以在哪些议题发挥更大空间

2016年08月29日 12:10
T中
针对当前反全球化的思潮,中国应明确表明反对立场,并积极促进双边与多边合作,用行动抵制这种逆历史潮流的声音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全球经济与金融困境呼唤机制创新。近二十年来,二十国集团(G20)机制的不断发展与全球经济金融面临的困境密切相关。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重创了东南亚国家的经济增长,加剧了资本外流,也凸显了全球经济金融协调机制的不足,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此背景下于2009年应运而生。

  而伴随着2007年以来次贷危机越演越烈,世界各国逐步受累,增长下滑、就业低迷,金融市场动荡,一时间全球市场哀鸿遍野,在此背景下,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又升格为G20国家领导人峰会,意在协调应对危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专题
2016G20峰会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