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谁是高房价的最大保护伞

2016年08月26日 10:16
T中
尽管核心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有所差异,但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开发商的目标大体一致,三者构成了当前房地产价格高速上涨的利益共同体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这个夏天,南京、杭州、苏州、合肥、武汉、郑州、上海等城市“地王”频出,上海最疯狂——8月18日一天连出三个地王。一些媒体惊呼,当前核心城市的房地产和土地市场,已经成为大资本的游猎场。笔者认为,在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房地产市场参与各方的职责、目的和心思各不相同,如果当前地王频现、房价飙升的趋势继续保持,房地产这辆中国经济的火车头将可能出现突然停止或侧翻,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将加大。

  先理清谁是主导者?谁是跟随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