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叶青: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皆为“一分为三”

2016年08月25日 13:15
T中
这让地方政府“松了口气”,地方政府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去做什么,都有了答案

  【财新网】(作者 叶青)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的过程中,政府总是要有作为的。至于政府要怎么有作为,关键在于两个方面:地方与中央的事权划分、政府与市场的事权划分。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指导意见》,对推进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做出总体部署。这实际上就是对前面的一个关键问题做出了最为权威的回答:中央地方各做什么?怎么去做?而且是在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之后的中央与地方的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的划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