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智能投顾,Copy to China能成功吗?

2016年08月23日 09:06
T中
观察美国智能投顾兴起的四大因素,其中绝大部分在中国根本不存在或者较弱。所以,想简单将智能投顾概念应用于中国很难成功,最多沦为销售自家产品或者吸收客户资金的噱头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和俊)过去20年,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财富管理行业,流行一种叫做C2C(Copy to China)的商业模式。从最早期的门户网站、社交网站,到现在人人参与的P2P、众筹等互联网金融,无不如此。近期在资产管理领域,又出现了一个C2C的机会,就是所谓的智能投顾。

  智能投顾诞生时间不长,发展却极为迅速。通过智能投顾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从2012年的零增长到2015年的187亿美元。据预测,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更是会达到68%,到2020年其管理资产规模能达到2.2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