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职场如何刚柔并济

2016年08月19日 07:53
T中
管理中的“刚柔并济”是指同时具备强大的心力与同理心。欠缺铁腕手段,便难以推动并落实工作,空有想法。欠缺弹性或是柔软心,便难“承受”事态变化、无法冷静以对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社会上对成功人士的理解,主要依赖外在形象或媒体传播主导,可能无法完整呈现这些人的真实面貌。我的经验显示,不论表面看起来是温文儒雅,还是果敢强悍,实际上他们都拥有强大的心力。唯有如此,才能在事业路上,度过重重考验关卡,直到成功到临、受众人钦羡的那一刻。我们难以从表面的观察,区分心力的强大与行为的强悍。比如,我们看到马云先生,根据他经营阿里巴巴集团的艰辛历程,就能准确判断他必然心力强大。但是,我们看到一位轻声细语的瘦小女子,就未必能笃定地推论她缺乏强大心力,因为她随时都可能无惧地挺身护卫自己的孩子,让我们对自己的成见感到惭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