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奥运赛场上的41岁“少女”

2016年08月19日 07:51
T中
她的每一跳都是纯粹的,是她对41岁身体的挑战。即便她的脸是严肃的,但是她的心还和平均年纪22岁的对手们一样舒展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恩)好吧。奥运期间,希拉里或者特朗普还是没有闲着,特朗普的新闻还是那么多。不过今天让他们先歇一歇,我来说一位41岁的大妈,她叫丘索维金娜。在奥运跳马比赛的决赛中,我看到这位大妈,脸上没有胶原蛋白了,和那些年轻的对手们在一起有些画面不太调和。之前,耳闻了一些她的故事,知道这是她的第七次奥运会,好像她在赛场上一直拼斗是为了给患有白血病的儿子筹钱治病。这太悲壮了。

  本届跳马决赛,丘索维金娜出场了,大妈很显眼。她第一跳,几乎摔倒在地板上,作为有经验的运动员,她一个翻转调整站立,完成动作。我心想,完了,没有奖牌了,她的孩子怎么办?会不会没有钱给孩子治病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