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世界各国法律如何规定通奸

2016年08月18日 14:23
T中
人们常常认为“美帝”人民对性持开放态度。这实际上是很大的误解。从法律来看,美国许多州都偏向保守。截止到2014年底,美国50个州中仍然有21个州将通奸视为刑事犯罪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从世界范围来看,有些国家仍然把通奸行为视为犯罪而课以不同的处罚。有些国家尽管把通奸行为出罪化,但也规定在财产分割时过错方应该少分。

  韩国通奸合法性

  2015年2月26日,韩国宪法法院正式通过判决废除了一项长达62年的法律,对通奸进行了非罪化处理。从此,在韩国通奸就不用担心被刑事治罪了。

  9名大法官中的5名投了赞成票,他们认为通奸行为的规范应该留给人们自由意志(free will)去决定。婚姻关系需要通过爱来维持,而不是借助外部的刑事法律来强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