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如何看两美国名校金牌直追中国

2016年08月18日 10:10
T中
大学校园更应该成为年轻运动员成长的天地,而不仅仅是封闭的训练中心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凯平)截止到8月16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完成了第一个星期的比赛,各国运动员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蓝天白云之下、碧水黄沙之上的竞技场馆之中拼搏、竞争、流汗、流泪,甚至流血,充分展示了奥林匹克精神的魅力。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披荆斩棘,目前已获得17枚金牌,暂居奥运金牌榜第三名;美国以28枚金牌暂居第一名。

  但有一个很多人不知道的事实是:很多美国的奥运奖牌获得者还是在校大学生;其中最突出的是来自两所一流名牌大学的奥运选手。到目前为止,来自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我曾经的老东家)的学生奥运选手获得的金牌数是最多的——以金牌12枚,银牌4枚,铜牌4枚的骄人战绩,可以名列奥运会各国奖牌榜上前五位。学生金牌数位列第二的是美国最好的私立大学之一的斯坦福大学,共获得金牌9枚,银牌6枚,铜牌2枚。除去各自获得的团体项目金牌数,两校学生获得的个人项目金牌数已高达15枚,这正好平了中国奥运代表团8月15日的金牌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