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们为何喜欢八卦 如何避免流言所伤

2016年08月16日 10:33
T中
通过聊八卦,讲闲话也能释放部分紧张的压力,发泄自己的某些不满,减轻心理的些许负担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凯平)前天凌晨,知名喜剧演员王宝强在网上公布了自己的离婚声明,惊爆了中国的微信朋友圈和各种社交媒体,成为大众消遣、调侃、议论和争辩的话题。爆棚一时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奥运会、日本投降日等国际国内重大新闻。无论当事者的言行是否合适或恰当,大众对明星绯闻、名人八卦的喜好在此事件中表露得一览无余。

  为什么我们这么喜欢名人八卦呢?这是否反映了我们人类阴暗的心理?而当我们自己不幸成为这种八卦的主角和各种流言蜚语的焦点时,我们有什么办法保护自己不受过度伤害,从而维持正常、健康的心理状态?其实心理学家在这方面有过很多的研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