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半年业绩惨淡 信托转型之路在何方

2016年08月16日 09:55
T中
信托公司目前的转型方向中,ABS业务(有利于去杠杆、降成本)、消费/小微金融业务(降成本)、并购重组业务(去产能)、基建PPP业务(去杠杆、降成本)等等,都是符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思路、顺应宏观经济变化,以及颇具前景的具体业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和俊)2016年上半年已过,各家信托公司陆续公布半年报数据,过去两年呈现的整体增速放缓、局部指标下降的态势得以延续,管理资产规模、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多项指标在外部宏观环境不利、行业转型不快的困难局面下,出现了意料中的不佳表现。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公布数据的56家公司净利润总和仅为237.08亿元、平均4.23亿元,同比下跌19%;信托业协会公布的68家信托公司资产管理规模截止1季度为16.58万亿,比去年底仅仅增长1.72%。相较而言,2015年底行业净利润增长16.4%、资产规模增长16.6%的数据,看上去就好太多了,2016年上半年业绩可谓颇为惨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