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炙手可热的地产股,是傻买还是精明投资

2016年08月16日 08:51
T中
举牌上市房企并未“一时兴起”,背后是一线土地价格暴涨、限制土地供给和房企拿地导致持存量土地的房企估值重估,房地产行业见底之后的稳定现金流的优势凸显,保险公司进行产业整合和会计报表合并意愿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8月15日,上证综指放量大涨,创2016年春节以来新高。

  我们长期看好股市“健康牛”的逻辑是,中国经济L型拐点已过,在经济下行看得到底时,股市的收益远高于风险,企业盈利改善、中国信心归来是股市上涨的关键,货币宽松并非股市上涨的必要条件,与2014-2015年的“水牛”、“杠杆牛”有本质不同。

  对于7月经济数据小幅下滑,我们认为是政策层重心由稳增长转向防风险、去产能、挤泡沫的结果,与2014-2015年的经济严重恶化有本质不同。我们认为,目前的经济的量的下滑,并不是经济下滑风险增大的证明,反而是防风险导致的长期经济下行风险的减少。在这样的背景下,股市“健康牛”的地步更加确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