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反思中美体教关系:为何美国大学生能叱咤奥运

2016年08月15日 14:30
T中
在国内,选择体育事业就意味着要和高等教育说拜拜了,不论对有潜力的孩子、家庭还是整个体育产业的发展来讲,都是一种重大的缺憾。中国校园体育的落后是全方位的,对国内体育产业的发展造成了实质上的损失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作为一项原则上由业余运动员参与的国际赛事,奥运赛场上从来不乏大学生们的身影。此次里约奥运会上,首金得主维·思拉舍(Virginia Thrasher)便是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大一新生,今年初才收到入学通知书;更有好事者统计,在美国派出的550多名参赛运动员中,在读大学生的比例高达74%,分属全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的运动员更多达417名。

  事实上,美国大学不仅向奥运会输送了众多本土选手,一些代表其他国家参赛的运动员,也有不少曾经就读并受训于这些高等院校。比如位于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USC),便为此次奥运会输送了44名参赛选手,代表19个国家参加9个奥运项目的竞逐;匈牙利选手、斩获女子个人100米仰泳及400米混合泳双料冠军的霍斯祖(Katinka Hosszu),即为该校的知名校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