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波兰的正面趋势和政治挑战

2016年08月12日 16:55
T中
希望波兰领导人能够意识到持续改革的必要性,以及民族主义情绪并非以经济增长、全球贸易和创新为代价,波兰正处于有史以来最振奋人心的时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Mobius)我在1991年首次游历波兰,当时华沙这座城市毫无生机可言,店铺橱窗空无一物,商店可卖的东西屈指可数。城市中心坐落着最高(至今仍是)的建筑物——“以约瑟夫·斯大林之名的科学文化宫”,高达231米,是前苏联赠送的,斯大林的名字后来被移除。许多人说这座让人叹为观止的建筑物采用哥特式塔楼是仿照莫斯科的类似建筑,配上精心装饰的尖塔和大型雕像,像极了一个婚宴蛋糕。如今的华沙是一座生机勃勃的现代化城市,摩天大楼林立在地平线上,而且有许多为居民和游客提供便利的设施,包括很多我们熟知的连锁酒店、咖啡店、餐馆和零售商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