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里约和杭州,应该靠什么保障城市的安全

2016年08月12日 11:35
T中
仅仅靠增设关卡、人海战术,还是传统的方法,政府难免会陷入捉襟见肘的境地,今天的社会,要做好安保工作,应该对数据流进行控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里约奥运如“约”而至,这场狂欢却稍显冷清。政局动荡、治安混乱等问题一度引发了各界对里约奥运的质疑,其中的一个焦点就是安全。有人戏称本届奥运会是“安全第一,比赛第二”。

  我所在的城市杭州,因为即将举办G20峰会,增加了种种安保措施,其严密性给日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也引发了坊间不少讨论。

  随着国际恐怖主义的抬头和社会形势的复杂化,城市安保已经成为了政府的一个重大挑战,特别是对处于风口浪尖上的城市。巴西当局据称已调动8.5万名军警,是上一届奥运会安保人数的两倍。杭州也有很多类似的“大”数据,为保安全,政府竭尽所能,采取一切可用的手段,可以理解。但我认为,仅仅靠增设关卡、人海战术,还是传统的方法,政府难免会陷入捉襟见肘的境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