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恒大举牌万科意欲何为?

许家印此刻强势加入万科股权争战阵营,或为进一步推动“去地产化”及多元化战略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黎慧玲)恒大果然迅速举牌万科。8月8日,万科公告恒大已斥资99.68亿元持股5%。

  恒大入局万科确切的意图当然只有掌门人许家印最清楚。但从近年恒大发展布局的种种迹象来分析,许家印在此刻强势加入万科股权争战,或为进一步推动“去地产化”及多元化战略——近日恒大已甩掉“恒大地产”这个名字,他或许还想进一步彻底调整地产业务,而万科无疑是市场上相对合适的“接盘侠”。

  8月4日,财新记者独家报道恒大正在悄然大举买入万科股票。随后3个交易日,万科股价连续大涨高达22.3%。据财新记者了解,恒大对万科感兴趣已久,今年初即有意接手宝能所持股份,但当时宝能的心不在恒大身上。万科复牌后股价大跌,甚至一度逼近宝能各个资管计划的平仓红线,这为恒大入局以及增加和宝能的谈判筹码创造了机会。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