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迟到的首金:中国正在告别举国体制

2016年08月08日 15:31
T中
里约奥运会别具历史意义,因为这是2014年国务院“46号文”暨体育产业改革拉开大幕后的首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所取得成绩,一定意义上也决定了改革的起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奥运来了。

  在一片吐槽声中(基建、安保等),巴西里约奥运会于北京时间8月6日如期开幕。作为全球最具商业价值的两大赛事IP(另一个是世界杯),即使筹备过程中存在种种不足和不顺,里约奥运会依然吸引了全球目光。赛场上,世界各国的顶级运动员——这些天之骄子们——共聚一堂相互切磋技艺;赛场外,体育的政治外交职能也在奥运会期间发挥得淋漓尽致。

  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讲,此次奥运可称开局不利,首日射击、游泳冲金未果,孙杨以0.13秒屈居亚军后痛哭流涕;直至次日,才在女子10米气枪项目上,由山东姑娘张梦雪打开局面,接着在跳水、举重项目上接连开花。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