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美“机场掌掴事件”审视中国信用卡安全

2016年08月08日 14:29
T中
为何中国的信用卡用户非常顾忌信用卡被盗,根源就在于中国的信用卡发卡银行在主观上是将信用卡被盗刷的损失推卸给持卡人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上月底,有媒体报道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航站楼内的免税店,一位中国女士购物时,与店员发生肢体冲突,店员随即报警后,机场警务人员将该女士逮捕。事发之后引起国内媒体的极大关注,甚至与刚发生的野生动物园老虎咬人事件并列为“不守规矩”的后果。

  但是很快“机场掌掴事件”的剧情就得到了反转,有媒体称该女士是因为购物时把信用卡交给了店员,店员却坚称自己没拿。当梁女士不得不打电话挂失信用卡时,店员才说卡在收款机下面找到。如果变为是因店员故意隐藏信用卡而引发的事件,则这个问题就很严重,有盗窃罪嫌疑。当然,事实真相需要进一步调查来还原。假设这位女士的确是因发现信用卡不见,又因航班时间紧急而担心信用卡被盗刷,造成了情绪激动也是可以理解的(当然涉嫌打人,属于法律处罚范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