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汽车合资股比 听听“假想敌”如何表态

2016年08月05日 14:22
T中
中国汽车资本结构是否突变,取决于具体合资企业内部中外双方的考量与博弈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安定)汽车合资股比是否放开一事,因行业协会及几大汽车国企集团表态反对引发争议。

  反对派的灾难性臆测来自一个虚幻的前提:国家一旦出台法规,放开汽车合资股比的限制。作为“假想敌“的跨国公司立马欢呼雀跃,撕毁合同,买下中方部分或大部分股份,在合资企业中称王称霸,中方任由宰割。

  于是在“死守股比”朋友的眼里,“放开外资股比后,外方绝对会更加抑制本土汽车企业的生存,一些极端措施也会出现,比如说低价促销、切断供应链、高价收购品牌等,将中国品牌扼杀于摇篮里,对中国品牌形成灭顶之灾。”危言耸听。借用北京的一句老话儿:走夜路吹口哨,最后吓着了自己。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