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增长减速带来挑战

2016年08月05日 11:25
T中
中国政府力求在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与实施温和改革之间达成平衡,而随着经济受到的阻力日益加大,下半年GDP增速有可能进一步下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上半年中国GDP增速从2015年的6.9%降至6.7%。中国政府力求在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与实施温和改革之间达成平衡,而随着经济受到的阻力日益加大,下半年GDP增速有可能进一步下滑。

  投资与消费继续走软        

  今年第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6.7%,略好于预期,部分原因是受到狂热的房地产和大宗商品所推动。然而,这仍是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中国最弱的季度增速。下半年随着“旧经济”行业深度调整,经济增速还有可能进一步下滑。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幅从2015年的10%放缓至9%,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是主要拖累因素。受产能过剩以及需求疲软的打击,上半年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从去年的8.1%猛降至3.3%。由于房地产政策收紧,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从4月份的近期高点7.2%跌至6.1%。零售销售增长也从去年的10.7%略降至10.3%。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