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空调让地球升温:如何用数据解决悖论

2016年08月04日 14:27
T中
有了数据和自动化控制的系统,节约能源其实非常容易。未来的商业建筑,每个人都可以从任何地方通过手机访问云端的数据,并更改建筑内的能量设置,把能耗降到最低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最近一两周,全国多个地区进入了“烧烤模式”。7月24日,我所在的杭州测量到的最高气温为40.3℃,不仅勇夺当天全国酷暑之榜,也创下了一百年来杭州城的最高温度。再早几天,7月21日,世界气象组织在日内瓦总部发表通报称,全球气温连续14个月创下新高,2016年很可能会成为自1880年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年份。

  人类脑细胞的活跃程度可能也受到气温的影响,最近网络段子手们推出了不少“优秀”的作品来纪念空调的发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