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网约车新规的落实难题

2016年08月04日 13:48
T中
出租车网约车管理是城市政府的事权,如何在中央一统的改革指导与部门规章依据下,具体落实网约车新政,是一个难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顾大松)作为一个交通法研究者,我从交通法视角来评价这次新政,最突出的一点,过去交通领域主要注重管理建设,但是,这次很明显是向交通公共治理能力的一次转变,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标志性事件。交通部为了更好地凝聚改革共识,反复征求意见,听取社会公从意见。据我了解,交通部在新政制定期间,曾经组织各省交通厅厅长在北京开了三天的会,其他会也是林林总总,我参加的就有2015年10月15日上午交通部专家座谈会,晚上在北大的朗润园夜话,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征求意见会,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的征求意见会。这是非常典型的交通管理建设思维走向公共治理思维的一个重大变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