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内首现ABS违约 交易结构面临考验

2016年08月04日 13:06
李力
李力

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南开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律硕士

中国证券化交易的结构复杂,目的似乎更多为迎合监管要求或者规避监管限制。这种“重合规、轻风险,重发行、轻管理”的价值取向和行为模式必须改变

  蓬勃发展的证券化热潮中,违约像个不速之客,不期而至。

  2016年5月29日,原本是上交所挂牌交易的“14益优02”资产支持证券到期兑付的日子,但却一直未见其兑付公告面世。在其管理人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原证券”)的网站上,只能见到4月25日发布的《大成西黄河大桥通行费收入收益权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优先级支持证券提示性公告》和《关于召开有控制权的资产支持证券持有者大会会议的通知》两则通知链接,具体内容均显示“服务器错误”而无法阅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