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消费金融3年增长10万亿并非不可能

2016年08月03日 14:05
T中
仅从惠及的人数上看,消费金融的体量在3-4年的时间里都可能会翻倍;如果3年内,消费金融的体量能增长10万亿,那么其中将会有不下10个千亿估值公司诞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叶大清)来自波士顿咨询的数据预测,2014年中国个人消费贷款有7.5万亿元,2018年会达到17万亿,3-4年里有10万亿的增长。

  波士顿的这个数据,讲的应该是广义上的消费金融,其中不仅仅是“花呗”“京东白条”或者P2P那些借1000用3天的借款需求,而是跟消费者相关的所有金融行为——不管是买车、买房,教育、医疗、装修,甚至高中生分24期买个Iphone——都包含在内。

  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而且在3年增长10万亿,并非不可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