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英国对Fintech的扶持与监管之道

2016年08月03日 11:31
T中
中国互联网金融规模庞大、发展迅速,暴露出的风险也不容小觑。下一步发展需要平衡创新和风险,把握监管力度方面可借鉴有关国家的经验,尝试建立互联网金融监管沙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雷曜 特约作者 芦国荣)英国把Fintech作为当前金融发展的重要目标,英国金融管理部门既加以“严管”又给予“厚爱”。一方面立法明确监管职责、范围和具体要求,一方面发起“项目革新”、“监管沙盘”等扶持计划,使英国在金融科技方面处于相对领先和监管科技。

  普惠理念引领下,中国还将继续发展移动通讯技术、数据技术和良好用户体验支撑的互联网金融,不妨借鉴推出适合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发展实际的政策举措。

  FCA集中适度监管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