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陈越峰:网约车规范应更重视驾驶员权益保障

2016年08月03日 08:32
T中
目前,网约车驾驶员的不满已经比较严重,广东等地出现大规模的罢运。因为此前的高收益主要是由运单量及其高额奖励或补贴维系,一旦资本烧钱模式维持不下去,驾驶员权益的保护问题就会提上日程

  【财新网】/意见领袖 (记者 周东旭)背景:继上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8月1日,交通部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征求意见稿),对网约车运营平台、车辆及驾驶员服务规范逐一明确。作为落实出租车和网约车改革方案的配套内容,最大限度凝聚行业共识,该标准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网约车驾驶员应随车携带《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车辆必须取得当地公安部门核发的机动车牌照和行驶证,取得当地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部门核发的营运证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人形机器人投资火热 落地场景还差什么?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