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滴优配”:道阻且长?

2016年08月02日 07:39
T中
今后红包还发不发?打车的价格是不是要涨了?根据常识推测,红包虽然可能会小点,但应该还会有,价格可能会涨,但应该不会太多——除非政府祭出“差异化”原则,逼着网约车涨价,专门服务高端需求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永伟)俗话说“世界上本没有真相,辟谣多了,也便成了真相”。就在8月1日的上午,不少人还在努力为“滴滴收购UBER中国”的消息辟谣,不曾想,下午程维和柳青就爆出一句“打则惊天动地,合则恩爱到底”,一下子让辟谣的话都成了谣言。

  一切来得太突然?其实也不意外。此前,UBER的CEO卡兰尼克就曾吐槽说,UBER去年为了争夺中国市场而烧了10亿美金,这个金额占了UBER在全球烧钱金额的大半。滴滴方面虽然对烧钱事宜一直保持一种“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的态度,但据有关专家估计,其在去年为对抗UBER而烧掉的钱可能高达100亿人民币。这么看,两家旷日持久的市场争夺战确实是打不起,因此本着“make love not war”的原则,一对欢喜冤家就有了走到一起的感情基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到县城开店去

上海下调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率 回应企业减负呼声

三大航2023年亏损逾130亿元 国际航班恢复仍不及疫情前7成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研究指北周武帝或死于长期服食丹药 生前面貌被复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