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12家银行“歃血为盟”意欲何为

2016年08月01日 14:24
T中
围绕跨行账户的开立,联盟行在联合营销、产品共享、渠道协同、数据交换等方面还有很多的想象空间,但却很难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近日,12家银行成立网络金融联盟,签署了《账户互联互通合作协议》,为市场送上“电子渠道转账免费”的首单大礼。某成员银行行长表示“未来,联盟行将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打破隔阂和壁垒,实现联盟间信息、产品、资金、风控等资源共享,让客户更好地共享各银行的服务体系,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可是,信息、产品、资金、风控,银行的核心资源不就这些么?如果共享了,12家银行分分钟变身一家“超级无敌大行”,这是要“围攻光明顶”还是“一统江湖”呢?

  网络金融联盟究竟在谋求什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