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希拉里的口号和大佬的背书

2016年08月01日 10:26
T中
因为太多的历史包袱,人们已经习惯性地给希拉里填上标签,至于她的具体施政纲领是什么倒显得不那么重要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小恩)喜欢希拉里的口号:“ 一起更强大”(Stronger Together)。正如她在本届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所说,“一起更强大”不仅仅是她的竞选口号也是她执政的一个基本理念。因为,她深知在这个地球上没有谁能够独自成就一件事情。这也有效地回击了对手特朗普,特朗普说他自己一个人就可以挽救美国。(I alone can fix it.)

  美国如何才能更强大,必须“一起”。这个“一起”包含了太多的涵意。在一个全球化的环境下,美国无法孤立地在地球上独领风骚,不能够“建墙”把自己孤立起来,而是要“造桥”和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合作共赢,这需要一个灵活的贸易政策,继续承担在世界事务上的诸多责任和义务。在美国国内,因为党派间的立场歧见,使得诸多政策拉锯,变革遥遥无期,像移民和健保政改举步不前。正如希拉里在演讲中说,面对很多无辜的人的生命被枪支夺去,她不相信在枪支管控的立法上政府能无所作为。不相信和枪支制造商、立法者,各方找不到共同的基石。弥合分裂在今天的美国来说尤为重要。如何弥合分裂,希拉里说让我们也把自己的脚放在别人的鞋子里,才能更感同身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