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走强猜想:韩元加入篮子

2016年07月25日 10:02
T中
如果韩元进入人民币篮子,假设其权重为10%,那么其在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其应该会推高人民币指数至少0.4%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人民币在过去几天内的反弹,让市场有些出其不意。尽管很多市场人士觉得无厘头,但在6.7关口多空双方的确展开了相当程度的争夺。而这个时刻,人民币中间价也出现了明显的高开,多数银行的预测模型都显示,近期的人民币中间价显著强于模型预测的结果。那么,这个时候的问题是,为了避免人民币走弱,央行是否没有遵循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

  这种可能性当然存在,但我们可能忽视的一个问题是:人民币指数是否在近期出现过调整?这样的猜测并非空穴来风,因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人民币指数中可能出现过一个变量:韩元。人民币与韩元的直接交易从6月27日开始,因为韩国与中国的贸易总量较大,韩元进入人民币篮子是毋庸置疑的。基于这样的假设,我们可以做一个测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