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欣泰电气强制退市期,股民利益如何保证

2016年07月19日 17:44
T中
对于中小股民来说,不幸中枪退市股,还是“跑为上策”,要抓住退市期两段重要的交易机会

  【财新网】(作者 何广锋)近期,欣泰电气一不小心成为了资本市场的明星,倒不是因为其股价走势很好,而是因欺诈发行被证监会勒令退市,成为创业板强制退市第一股。事件发生之后,保荐人兴业证券出资5.5亿元预先成立先行赔付专项基金,以应对股民赔偿要求。不过,路人纷纷质疑,5.5亿元够吗?初略估计,投资者实际损失预计在10亿元以上,5.5亿元用完之后,剩余资金从何而来?股民剩余损失如何追偿?

  何为退市?

  退市是指公司股票终止交易,并从交易所摘牌,转为非上市公司。退市有主动和被动退市之分。主动退市,是企业基于利弊得失而做出的退出股票市场的慎重决策。被动退市,也称强制退市,是指上市公司不符合必备要件而被监管层勒令退市,其中有因财务指标不合格而退市(如连续亏损),也有因重大违法行为而退市(如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