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外储缘何意外上升

2016年07月08日 08:19
T中
从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和退出外汇市场干预两方面看,可能意味着中国央行或已经悄然完成了汇率市场化改革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6月,我国外汇储备意外增加135亿美元,预期减少247亿美元。5月环比减少279.6亿美元,6月外汇储备的回升与市场预期并不一致。我们认为:

  第一,央行不再对外汇市场进行常态化干预,是今年2月以来外汇储备波动减少的根本原因。需要注意,外汇储备指的是央行口径的外汇储备,只要央行不卖美元兑人民币,外汇储备就不会变化。在6月人民币贬值过程中,央行不再在市场提供美元货币,导致储备资产并不会随着汇率贬值而减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