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洪涝灾害对中国经济影响几何

2016年07月06日 09:58
T中
洪灾将对下半年的农产品、猪肉等食品类价格造成较大上升压力,进而增加通胀显著回升的可能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今年以来,南方地区遭遇了1998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大范围洪涝灾害,特别是6月以来有愈演愈烈之势。根据1998年全国特大洪水对我国经济影响的历史经验,预计今年的严重洪涝灾害将对中国经济走势造成以下三方面影响。

  强降雨带来的城市内涝损失远超1998年特大洪灾

  由于目前的洪灾还没有结束,其带来的直接经济损失还在动态调整中,但从受灾地区看,今年的洪灾覆盖了11个省市,主要集中在长江、淮河流域等南方地区以及新疆新区。而1998年特大洪灾覆盖长江、松花江、嫩江地区全流域,范围较今年洪灾更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