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英国脱欧有利启动中英自贸谈判

2016年06月24日 16:18
T中
英国退出欧盟的确会对全球经济造成较大冲击,但是长远来看不失为中国发展与欧洲国家经贸关系的重要突破口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英国退出欧盟已成定局,短期内将对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市场造成激烈冲击,人民币也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中英经贸合作将进入调整期。然而,在当前中欧经贸关系频频受其他因素干扰的情况下,特别是今年5月12日欧盟议会否决了“中国加入WTO后15年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使得中欧关系陷入了低谷。笔者认为我国政府可考虑在英国宣布退出欧盟之后,立即启动与英国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在中欧关系战略调整中占据主动权。

  当前中欧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仍有阻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