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陈锋:“访民被精神病”中的基层信访生态

2016年06月16日 10:48
T中
受到自上而下的要求,也基于自身利益,基层政府可能会采取一些非正规手段息访,这种非正常手段与以前相比更隐秘

  【背景】据澎湃新闻报道,山东一位访民两次被送精神病院,判刑前却被鉴定为“无精神病表现”。事情大致经过是,10年前,山东省新泰市泉沟镇人徐某为了给被打伤的妹妹讨一个公道,开始上访。期间,她被鉴定为患有“癔症”,被镇政府送入精神病院。等到其妹的事情协议解决之后,徐某认为自己是“被精神病”,再次上访讨要说法。随后,她再次被送入精神病院。

  2015年5月,上访多年的徐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随后,鉴定书给出了“无精神病表现”的证明。目前,该案一审已判决,徐某不服上诉,仍处于审理阶段,徐某是否真有精神问题,有待权威机构进一步认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