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温信祥:“十三五”住房金融改革发展的新思路

2016年06月08日 10:20
T中
应坚持统筹总量和结构、供给和需求、一级和二级市场、增量和存量、直接和间接融资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健全政策性、合作性和商业性金融合理分工、互为补充、良好互动的住房金融体系,创新住房金融体制机制,丰富住房金融工具和产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温信祥 特约作者 张双长)住房金融是金融资本与住房市场的重要结合点,对于促进住房市场发展和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我国金融体系在支持住房制度改革和推动房地产市场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构建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的目标,并提出了“完善投资、信贷、土地、税费等支持政策”的要求。这为进一步深化住房金融改革,改善住房金融服务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